草莓同盟

幼驯染行为实录

送给@cakie 的80eCP文

注意是BG的!也不是稻苗鸡夫妇,是RPS!

私设二人幼驯染‼️恶补了好多东西之后的产物 不过因为本人比较菜所以也许还是会有bug 看看就好 图一乐就好 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


  “喂,井上,有人找你。”

  这件事发生在课间的时候,班上一个不太熟的男同学走到井上真央桌前,敲了敲她的桌面。

  井上走出教室看到的是两张陌生的面孔,不免有些紧张,而对方却在她之前抢先开口了:“你是井上真央同学对吧?我们是C班的,我叫高野,她叫渡边。”

  “是的,我是。你们……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井上的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一下这两个女生,那个叫渡边的似乎有些害羞,她半个身子躲在高野的后面,面颊绯红,手里捏着同伴的袖口。

  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。这是井上的心理活动。

  高野看了一眼身边的渡边,好像想让她自己说,但很显然,渡边自己是开不了口的。于是高野说:“听说你和B班的松本君是幼驯染对不对?渡边她……她想让你帮忙转交一个东西。”

  渡边这才慢吞吞地从身后拿出一个信封,粉红色的,上面还有一个心形贴纸作为封口。

  

  松本润和井上真央是什么关系呢?正如高野说的,算是幼驯染吧。两个人家住得不远,从小学开始又正好一直在一个学校,所以可以说得上是一起长大。

  不过两人的相识其实是在二年级,搬了新家的井上转学到了新的学校,正忐忑不安。做完自我介绍之后,就被老师安排到了一个靠窗的位置,旁边是脚打着石膏的松本润。

  “请多指教。”松本润先开口了,他眼睛大大的,发型是普通男孩子的样式,但还是让井上觉得他很好看,在人群里一眼就看到,也许在班上是人气王之类的吧,要坐在这样的人身边,有些认生的她更不安了。

  下课之后,一群女孩子围到井上的身边,叽叽喳喳地问起她的爱好,和原来住在哪里之类的。诸如看不看《リボン》啊,或者其他杂志这些,井上不太看少女漫画,如实说了之后,几个意识到也许聊不到一起去的女生离开了,但也还是有两三个兴趣相同的女孩留了下来。

  井上注意到,她们都没有理会她身边的松本润。她有些诧异,她以为松本润是会被小女孩团团围住的类型呢。在聊天的间隙,井上用余光看了看松本,发现他拿着一本《龙珠》看得入迷。也许是不喜欢被打扰的类型?她想。

  可是这样的情况维持了整整一天。

  放学后一起回家吧。这句话是对友情的最好证明,而转学第一天的井上就收到了这样的邀请。两个小女孩背着书包一起走出教室,井上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心里的疑惑:“松本君是不爱理人的类型吗?”

  身边的女孩表情一下子有些怪异,好一会儿才说:“不是……桥本君说让我们都不要理他……所以才……”也许女孩本身也知道这种行为是不好的,越说到最后声音越小了。

  井上也沉默了,脚下跟随着身边人的脚步走在放学后热闹的走廊里,心里却不知为何不是滋味。

  来到楼梯口,井上的脚步停了下来,先她几步下了几个台阶的女孩疑惑地回头看着她。

  “抱歉,美咲酱,你先回去吧,对不起哦!”她说完,就朝着教室的方向飞快跑了过去。

  果然,松本还在慢吞吞地收拾书包,但是井上知道他不是真的慢性子,只是想避开其他人,避开刚放学吵闹的走廊,她就是知道。

  井上站在教室门口,用能让他听见的声音说:“要一起回家吗?”


  井上第无数次偷偷把手伸进制服包里,想把那封信拿出来,可是当指尖触碰到它的时候,还是和之前一样犹豫了。其实仔细一想,松本润真的是个长得相当英俊的男生,而且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好看。

  井上偷偷地看了一眼身边认真走路的松本,也许是因为从小学二年级之后朝夕相处,渐渐把他的存在当做一种习惯,也就不会像其他女生见到松本时那样感叹“好帅”,反而会因为知道他太多普通的小习惯和小缺点,对他那张脸没有那么多心思去欣赏了。

  “你到底有什么事想说?”松本停下脚步,看着落后了几步的井上。

  果然还是瞒不过啊,不过瞒不过也得打哈哈糊弄过去。井上笑着冲过去在他毫无防备的腰侧抓了一把:“什么什么事?我能有什么事。”

  “喂!都说了不要这样!”松本几乎要跳起来,只有井上知道,那个地方是他的弱点。

  松本似乎有些生气地往前走了:“现在不说算了,之后你再找我,我可不听了啊。”

  井上看着他的背影有些出神地想着,这好像还是她第一次遇见有人让她转交情书给松本润,是不是在她不知道的时候或者地方,有女生亲自去把类似的信交给他呢。想到这里,井上想对渡边说一声对不起。果然,这种事我还是做不出来啊,因为是幼驯染的关系,会拿不出手,井上在心里摇摇头。

  “你别走那么快啦,”她三步并作两步追上去,跳起来就勒住松本的身体,从后面很自然地抱住他,束缚住他的行动,“小心我再抓你的腰哦!”

  松本的声音里带着笑意:“别开玩笑了,下次哪能那么轻易再让你抓到。”

  “你记得下个星期我要参加演讲比赛吧?”

  “嗯,记得啊。”

  “要来看啊。”

  松本做出苦恼的样子:“怎么办呢,要不要去啊。”

  “喂!一定要来哦!”


  “拜托你!再努力一下!求你了!!!”眼前的高野双手合十举过头顶,弯腰恨不得给井上来一个九十度鞠躬,而她身后的渡边一副泪眼朦胧的样子一语不发。

  井上的手拿着那封信停滞在半空中,收回去也不是,递过去看这情况她们两个也不会收。

  “高野同学,我和润君……松本君他没有你想的那么熟,我们虽然一起长大但是这样也会有点尴尬的。”井上做出为难的样子。

  闻言,高野好像还想说什么,但渡边拉住了她:“算了吧,咪酱……井上同学也很为难的。”说完眼泪大滴大滴地开始落下。

  “我们走吧,咪酱,”渡边握住高野的手,“谢谢你了,井上同学,这封信麻烦你帮我扔掉吧,也许我和松本君就是这样不会有结果吧。”

  井上沉默地看着两个女孩离开的背影,终于还是忍不住叫住她们:“渡边同学,我再帮你试试吧,但是结果我不知道会怎样哦?”她抖抖手里的信封。

  渡边的眼里顿时饱含笑意。


  井上看了看时间,发现距离比赛开始只有二十分钟左右了,顿时有些生气。

  “真是的,明明说了好多次一定要来的。”井上嘀咕着,靠在大门边,一个一个数着从身边路过的人,他们都是来看这次都内高中生演讲比赛但迟到了一些的观众。不过其中始终没有出现她期待的那个身影,她觉得自己变得很奇怪,好像沉入了一片名为失落的海洋里。

  不合时宜的高跟鞋脚步声急匆匆传来,原来是她的班主任:“井上同学!你怎么还在这里!马上就到你了,不去做准备可不行啊!”

  “明白了,我现在就去。”井上转身,却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人群。也许不会来了吧,她在心里叹了口气。不过比赛还是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如果不这样的话,她可就不是井上真央了。

  

  “下一位选手,是来自英德学园高2A班的井上真央同学。”

  井上在沉重的幕布后做了几个深呼吸,等待主持人的话音落下,走到了聚焦着灯光的舞台,对着观众和评委深深鞠躬后,来到了为选手准备的讲桌前。

  她调整好麦克风的位置,开始了自己的演讲,一如她之前的比赛一样,字字句句里都是胸有成竹。不过,这都是外人看来的罢了,只有她自己知道,她的大脑有一部分还处在一种微妙的情绪中,这是一种她从未有过的感觉,不像是单纯的失落和焦急,是一种未知的情感。

  它带着一点酸意,在井上的心里慢慢泛开。井上控制住自己想要在观众席里寻找松本润的冲动。冷静,冷静,现在是比赛更重要,眼神不能动摇,会影响成绩。她在心里告诉自己,一次看似普通的眨眼之后,眼神又调节回了原本的坚定和自信。

  

  演讲结束之后,井上回到了休息室,这里聚集了所有的参赛选手,有上过场的,也有等待上场的,大家都在这里等待着,每个人都忐忑不安。

  井上提着自己的包找了个位置坐下,她的面前有个将要上场的男学生,他太过紧张了,一面在室内徘徊,嘴里一面念念有词,还拿着手帕一直擦拭头上的汗珠。井上顿时觉得房间里的气氛很压抑,她拿出手机打开邮箱,不出所料也是没有未读信件的状态。

  “你今天很奇怪哦,感觉和之前的你都不同。”

  低着头的井上抬起头,原来是一个时常会在比赛上遇到的女孩,她是别的学校的,两个人不算太熟。

  “啊,嗯。也许是有点吧。”

  女孩有些担心:“要不要出去透透气,脸色很难看啊。”

  “好,我出去一下。谢谢你。”井上点头,开始收拾自己的制服包。她把演讲稿和手机塞进包里时,无意间看到几本用来解闷的小说中间的粉色信封。

  怎么把这个带出来了,不过也没用了,他也没有来。井上又看了看那封信,果断拉上拉链,背起包离开了休息室。


  此时已是黄昏,演讲比赛也到了后半段,路上已经没有迟到的观众了,井上找了个大门侧边的长椅坐下,拿出手机把收件人设置为松本润,手指飞快按下了一句话。

  “你死定了”

  如果在以前,她一定会在编辑完成之后马上点击发送键,行云流水一气呵成。这次,她的手指停留在发送键上许久也没有办法按下去。她就这样僵持了一会,终于败下阵来,认命般地把手机一放,长呼出一口气。

  也许是最近太累了,休息一下好了。她把头枕在椅背上,看着已经有些黑起来的天空,突然想起松本润说过的“最近对星象仪有点兴趣”。那么就在他生日的时候送一个怎么样?她闭上眼睛。

  下次见到他的时候要说什么呢?第一句话肯定要是“为什么不来看我的比赛”,至于那封信,还是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着“没想到你很受欢迎啊”,然后递过去吧。

  仔细想想,井上发现,自从她遇见松本润,她好像会因为那个人而多出许多情绪。比如第一天的鲁莽,那么鲁莽地就上前去邀请他一起回家,到底是为什么呢,明明自己也不是那么外向的人。还有,明明只是一封情书而已,只要做出一个递过去的动作就好了,但是她已经纠结这么多天了,每天带着它上学放学都仿佛制服包有千斤重。

  井上在黑暗里兀自想着的时候,突然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脚步声,它向着这边走来,有些急促。她的脑海里顿时勾勒出了走出这样的声音的步伐的样子,心下了然来人是谁。

  “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”脚步顿住在她面前,语气里有些不满和焦急。

  井上这才睁开眼,张嘴想讲出她准备好的那句话,眼前的人不是松本润是谁呢。

  “……出来透透气。”她嘴唇动了动,终于还是没能说出口,因为所有的不满,都在她见到松本润的那一刻烟消云散。

  “找了你好久,”松本润把手中的粉色蔷薇花束递到她面前,“抱歉,因为舞蹈课的原因来晚了。不过好在赶在你上台之前到了,坐在后排,勉强能看清,不过你的演讲我都听到了。”说完他神色别扭地挠挠头。他就是这样,明明为在意的人做了许多事,却不好意思堂而皇之地说出来。

  井上看了一眼沾着露水的蔷薇花束,她突然有一种冲动。

  就像之前的很多次一样,她遵循了那些只会在松本润面前产生的冲动,站起身踮起脚拥抱了他。带着独属于松本润的气息的花香就这样闯入鼻腔,引起了心里什么东西的共鸣。

  被抱着的松本润不知所措地张开双臂,右手还拿着那束花:“你、你怎么了?”

  半晌,井上才灵活地从他的双臂之间钻出来:“我有话想对你说,我们去海边吹吹风吧。”


  比赛的场馆设立在港区的海边,不远处就有一片沙滩。黄昏的夕阳把海水染成了波光粼粼的金色,天色渐暗,游人如织的沙滩上此时只有寥寥数人还在散步。

  暮色四合,微凉的海风带起井上的及肩长发随风轻舞,井上正准备伸手将头发别在耳后,却和另一只手碰在了一起,对方微凉的指尖颤抖了一下。

  松本润不自在地收回手:“只是看你好像很不方便的样子。”

  井上湿润的双眼里笑意盈盈:“嗯,我知道啊,谢谢你的花。”说罢,把头发别在耳后。

  “哦,哦,不用。”松本有些迟钝地“哦”了几下之后才吐出一句完整的话。井上见他这幅样子,突然起了坏心眼,她悄悄地用花束做掩护,趁着松本润在走神,用不大不小的力气在他的腰侧戳了一下。

  松本全身一激灵之后,颇为恼羞成怒:“喂!”

  井上却已经跑出去三四米,回头留给他一个熟悉的笑容。

 

  二人就这样不顾已经是高中生的身份,在沙滩上追赶打闹了好一阵。

  直到精疲力尽后,井上丝毫不在意身上的制服,躺在了沙滩上,花束摆在一旁,松本自然地躺在了她身边,把双手枕在脑后。

  “小时候我们经常这样玩的,你记得吗?”星星已经出来了,夕阳消失地无影无踪。井上说完这句话,开始一个一个在心里慢慢地数着。

  “1——”

  松本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:“当然啊,毕竟一开始也只有你和我玩。”

  “2——”

  “但是后来你却和带头欺负你的桥本他们也成了朋友,之后就是我们一起玩了。”不愧是你啊,松润。井上笑着说起童年的往事,还在心里叫了一声那些男生才会叫的昵称。

  “3——”

  “本来也没有很讨厌他们,只是觉得他们要无视我就无视吧,反正我有《龙珠》看。”当然,还有你。

  井上转过头,看向身边的人,却发现松本也在看着自己。

  “4……”这次,她小声地数出了声音。

  松本润的眉间微微皱起,显然没有听清,他把头朝井上这边靠近: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
  井上看着熟悉的侧脸,没有说实话:“我在问你,下次你过生日,送你一个星象仪怎么样?”

  “绝对是骗我的吧?”松本润一脸不相信,“明明嘴型都不一样。”

  “5——”

  “对啊,是骗你的。”井上坦然地承认了,在心里数出她打算数的最后一个数字,“其实我刚刚在说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随着话音落下,井上看到红晕从耳垂爬上了松本的耳朵,她忍不住笑出声,引来路过的游人纷纷侧目,不过两人都不在意。

  “Mao,再说一次。”

  “不会说的哦。”

  “那就我来说,”松本润泛红的脸颊上,眼睛却在发光,“我也是,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 

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